真的很長,有閒時間的再看吧
為了分享圖而進來的很抱歉這篇是純文字喔~
 

是最近的事情。
我在臉書上看到的。
一個擁有七十萬粉絲的粉絲團貼了一張照片引起的小筆戰。
照片是網友傳私訊給管理員,內容蠻挑釁的,
就說他貼文都要點連結很討厭這類的,但我個人覺得很真誠。
管理員很帥氣的回他,沒人逼你看啊~新年快樂~ (之類的)
名字大頭都沒遮。 管理員感覺起來像是想表達他的回應很瀟灑之類的吧
 


第一眼覺得很勁爆,因為他很坦白的說出很多人的心聲。
然後在想想,現在一定很多人在搜尋這個人名。
只是真的蠻誇張的,名字連馬都沒馬一下..
我算超八卦的,有興趣的東西我會拉開留言看一下這樣。
一開始的回文都是附和管理員,對啊不爽沒人叫他看啊這類的。
後來陸續出現怎麼可以這樣po出貼文啊blablabla
然後戰事就開始偏向管理員沒道德要收回讚啊之類的
突然有點小感慨。
群眾總是這樣。
只要誰說的比較大聲,很容易被洗腦,跟著喊對啊對啊
常在想那些很衝動打了字就送出去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是很有自信覺得自己的想法就是對的?
還是自以為很有正義感的行為而已
真的有想過對於眼前的事情自己的看法到底是什麼嗎?
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就是錯的?
我相信是有那種很確信自己立場的人啦。
我指的是那種發言好像沒經過大腦的==
 
這裡有一些我當時很無聊存下來的留言
我覺得超棒的!!!看完你也許會懂我的想法?



-為什麼不遮一下名字 想藉網友的手嗆他嘛-_-

-我覺得兩邊都不太ok,有事可以好好講,但私訊也不該這樣公開。
不過關於要點連結看文章一事,確實麻煩。我覺得既然要給大家看就坦然的po,要給不給的跟你逼不逼人也沒什麼關係。誠意吧
 
-故意公佈來信讓粉絲團成員群起批鬥
這麼小的事情就祭出這種借刀殺人的手法真的不是一個粉絲團管理原該有的格局....收讚掰掰

-刻意寄信批評或許本身就很失禮,但這樣的應對方式也同樣十分沒有風度

-自以為人多的一方就是正義嗎 雖然他口氣也有問題 人家都私訊講了還故意公開是因為你有廣大粉絲嗎?
一個好專頁不該是這樣 收回讚摟。

-人家使用本尊寄私訊給你
你只敢用粉絲名還公開私訊取暖
這是見笑轉生氣的典範
哪邊EQ比較高完全不用想...
如果是在其他討論區或PTT,你早被轟下台了
收回讚前別忘了先檢舉一下

-樓上開甚麼玩笑 怎麼能不把私訊貼出來哩 
這私訊是一定要貼的阿
我可是有70W粉絲可以幫我發起群眾暴力耶 而甚麼都沒有的他一定被我電報 潮爽DER

 


其實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分享界的ㄧ些事情
只要有人犯了錯,就想讓他接受審判讓大眾圍剿
我覺得大部分我們想要審判的都是我們根本就無法改變的
我們很自以為是的讓所有人知道他犯了錯
也讓所有人跟著一起喊他有罪
可是現在想想
那又代表了甚麼呢 贏了嗎?
真正的審判長是誰呢?
其實只要我們身處在一個立場
所看見的東西都不會是客觀的。
(上面的例子大概就是套用在管理員身上。)
而不是客觀的說法,又要怎麼判斷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旁觀者清,是最近的最大體悟了



我離開分享界一年。
很多東西變了,包括在這裡相處的人,
或是淺在的小規則或是風氣。
其實回來了幾個月(也只是發了幾篇文章)
我還是沒有很熟悉。
畢竟根本不認識幾個人,我認識的還是以前認識的人哈

因為我很八卦喜歡觀察一堆有的沒的不甘自己事的無聊事
但也沒辦法太認真研究,因為我角色分辨能力有問題哈哈
(所以我想在這邊徵求個志工(欸)
(熟悉現在分享界的而且能客觀的人,給我一些常出現的分享者資訊)
(綽號+帳號+臉書帳號(因為我都無法把人連結在一起XD)
而且我和現在活耀的人都不太熟
所以我也不太方便發言什麼的。
在自己的網誌裡我就稍微發一下牢騷了。

在那裡(有人會知道我在說哪裡)每天都有人會發文
常會看到有人PO上誰誰誰抄襲誰誰誰怎麼了
有些我看一看是真的覺得蠻誇張的啦
但有些就真的還好
真的是硬要說對方有問題
其實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巧合
當然有些地方你能抓到他有非巧合的證據
但這就像妳被蚊子叮了一次,你身上所有會癢的地方
你都會怪給蚊子一樣!(在說什麼)
好啦我不會解釋TT這話題就到此為止(欸


當然,每個人的點都不一樣
有人討厭別人畫跟他同主題的東西
有人討厭別人取跟他一樣的名字
有人討厭別人跟他用一樣的色系
有人討厭別人跟他用一樣的樣式
有人討厭別人跟他用一樣的小圖
其實用一樣的不代表什麼。
就把他想成,英雄所見略同吧?
第一次被學了,就先改掉,這沒甚麼大不了。如果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直接跟對方好好聊聊也不錯
也許是誤會,也許是故意的
如果真的是故意的,大不了不要有任何關係就好了吧
如果是朋友,就看你重視哪個吧?重視朋友還是重視被模仿。
我是覺得如果對方會做出這種事情,大概也不算是朋友吧ㄎ

現在的想法是這樣啦。

別人硬要學我的話,那我就先跟他不一樣。
要學可以繼續學,我繼續創造。
這樣是我在進步,而不是對方。
我這樣說對嗎:D?


我現在記憶衰退,以前覺得會永遠記住的事情
也差不多都忘光光了!!!(哭哭
可能我以前不是這種人啦我先說了~~~~
我以前超討厭被學,可是我現在想不起來以前都怎麼處理了啦哈哈哈

就像說以前的我跟現在的我不一樣
也許以前犯過錯的人,現在也不一樣了
人要是不會犯錯大概是神。
但是在這裡,好像只要有人犯過錯
你永遠會在心裡為他標上一個標籤
就算他最後洗心革面,你還是常常想起來他曾經做過的事情
又或是一犯錯就害怕在這裡無法生存然後從此消失
其實他用另一個名字重新出現了
也許這不是他願意的,誰會喜歡無法讓人記住一個"自己"
但這也許是他唯一能留下來的機會。


到頭來說
在這裡的人因為各種理由想留下來
也許有人的理由你不能理解
但 就算了吧
我們能選擇我們想過的生活。
我們能選擇我們自己跟別人相處的方式。
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好
也許聽起來很自私 但是真的得從自己做起
才有辦法影響別人啊,不是嗎?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結束了==
講太多了==各位晚安!有想法可以留言給我。
盡量公開摟謝謝~~

對了非常感謝有一個字一個字看到這裡的你。如果有任何你不喜歡的用詞很抱歉。
我只是說一下我的想法而已。
很多句子不通順的地方也請見諒了==(打太多腦子會亂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6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